鄭睿程

【與SFMA相遇】

原本大學一開始就讀生物科技相關,因著對醫學方面有著濃厚興趣,進而轉系改讀物理治療。
因著過往喜愛打排球的關係,在實習期間選擇骨科方面相關的物理治療,畢業後接觸到更多運動傷害防護與處理,遂而認識了SFMA課程。

 

【如何開啟講師之路】

正因爲擔任物理治療師的過程中,接觸了SFMA後,在實務上有許多患者在運動過程受傷,慢慢知道身為物理治療師不只是說自己聽得懂的話而已,常常更需要在治療好患者後,鼓勵他們進到「運動訓練」,這才會是更完善的「療程」。也因為這樣來接觸FMS,因為在復健療程後,要知道患者能否完全回到運動場上,就需要利用FMS,而FMS更是容易搭構起物理治療師與體能教練的橋樑,讓彼此之間有共通的語言來對話。

【分享共榮的熱情】

曾經看到一個運動員在籃球賽上受傷,透過自己與體能教練的合作下,讓運動員可以重新馳騁球場上,那種感動往往可以提供綿綿不絕的動力。所以更常在思考,如何建構好一個系統可以讓不同專業彼此轉介,從治療、復健、訓練,甚至能夠讓每個運動員回到賽場上,並藉此提升物理治療師與教練的整體專業度。

教授課程

Fms功能性動作篩檢 Level 1+2國際官方認證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