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充明

【劇場魂・健身咖】

大學時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,因對戲劇的熱愛更在畢業後前往美國就讀劇場設計研究所,原本懷抱一股熱忱想在回國後從事戲劇相關,但早期戲劇相關在台灣的出路並不多,遂而在父親的建議下懵懂地進入健身房工作;會考慮踏入健身產業也不是偶然,是在學生時期就是空手道選手,因為高中空手道隊教練的一句話,便一天安排空手道訓練,一天自主重量訓練的行程。

【初衷・心流】

就在2020年已是入行第廿個年頭,這廿年下來在工作教學之餘,依舊喜歡閱讀、跑步、做大重量、甩壺鈴、還有玩CrossFit,說到如何維持初心與熱情,Jimmy教官回道:「持續讓自己有『心流』。」而『心流』正是可以讓你覺得有所突破、有成就感的來源,也可以說是從身旁各樣事情中找到一股快樂的泉源,就像每一次做大重量有突破,心裡就覺得滿足、開心的道理一樣。入行至今雖經歷大大小小變化與風波,但Jimmy教官都未把這些困難挫折當成絆腳石,反而覺得回首這些瓶頸困難,往往是今日成就的助力。

【一本初衷講師路】

記得,當初剛到大陸工作知道了ACE這張國際證照,那時候便與一些英文程度不錯的同事報名大中華地區ACE第一期「英文班」,但也因為有開設中文班的需要卻苦無中文師資,主管得知有在美國留學經驗,便要求成為當時中文班講師,就這樣上著英文班的同時,一邊教授中文班的課程,如此踏上ACE講師之路。已有多種國際課程講師身份,知道自身就是熱愛教學,如果可以希望可以這樣一直教到老,對於未來有不同發展的可能性也不排斥,甚至也期待能嘗試教授不一樣的知識與專業。

教授課程

ACE美國運動委員會CPT私人教練考證培訓課程

ACE 銀髮族 workshop 學分課程

KettleBell Concepts (KBC)Level 1國際壺鈴教練培訓課程

KettleBell Concepts (KBC)Level 2國際壺鈴教練培訓課程

Stroops VITL 3D 功能彈力訓練指導員培訓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