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宥霖

【事與願違的人生】

當初會選擇物理治療學系主要是因為國高中時受連加恩影響,想透過醫療專業到偏鄉當宣教士,結果成績只考到長庚大學物理治療學系,過程中也準備了轉學、轉系考,但陰錯陽差因為電腦課被當而沒有成功,只能繼續完成物理治療學位。在一次隨著教會去印度服務過程中,發現到物理治療能夠協助的範圍很廣泛,又很生活化,自己周遭許多家人朋友都會需要物理治療的服務,讓自己回到台灣後,更加認真珍惜自己所學的物理治療專業。

 

【性格造就未來】

或許是從小就比較喜歡講話,也常代表班上參加演講比賽,自認為從小是個話很多的人,可能也是那時養成愛與他人分享的性格。其實在一開始走向物理治療自費市場時,因為自己能力相對沒有這麼好,所以遇到不少挫折,甚至否定自己,所以當看到一些人像當初的自己一樣徬徨時,心理就會更想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他人。

【健康的身體與自我價值】

身為一個物理治療師,理所當然的目標就是,把客戶的狀況恢復到完整的程度;對自己來說,盡量調整心態「不把客戶當成病人」,而是用一種眼光,視他們為「正走向越來越健康路上的人」,並且相信已經有個完整的療程在他們心裡面。

【分享到內心深處】

個人很喜歡分享自己在信仰中的那種積極正面,因為所有的醫學專業只是佔據人類現有知識極微小、極微小的一個區塊,甚至在現有醫學上,還是有很多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內容,特別是現代人許多疾病都是心因性疾病,縱觀下來物理治療師能做的相對地有限,如果要讓一個人更健康,一定要讓人的心裡更正面、更陽光。所以自己習慣在對待患者或是學生,不只是看到他現在需要的幫助,或是矯正、評估、修復,或是上課學生的興趣,更是要更全面的顧及到『內在需要』這方面。或許這就是心裡深處叫做「熱情」的東西吧!

 

教授課程

GRAY Institute 3Dmaps動態分析及表現系統國際認證課程

Gray Institute CAFS 應用功能性科學國際認證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