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忠憲

【熱情,從服務開始】

畢業於台大物理治療學系,求學時一開始對運動物理治療與防護特別有興趣,大三時開始義務性質參加一些路跑賽事、柔道、棒球等運動傷害處理。在碩班畢業後到台北榮總服務,工作時以運動治療進行心肺復健居多,而離開榮總後,接觸最多的還是與運動相關的評估處理。正因為喜歡做這樣的工作,從學生時期開始做了十年各大賽事的場邊防護,過程中沒有收取一分錢,也造就自己熱愛分享的個性。

 

【知自己之渺小,方知世界之壯大】

在執業的過程中,也一定會遇到看不好的案例,這時候越往外頭學習,越能看到世界的寬闊;回想起讀書期間,學習的偏向人體局部的調整,從醫院工作到自己開業,慢慢地越看越全面,進而能縱觀整體。

【良性回饋是動力的來源】

每一次病人的回饋,都能驅使自己變得更好;而每一次教學後,學員們的回饋,還有實務上有效的應用,都是驅使我們自己前進的動力。熱情,就是不斷地將自己所愛的清楚地向人分享。

教授課程

SFMA精選功能性動作評估 Level 1國際官方認證課程